照烧icecream

十八线写手
感谢阅读

罪孽——其二

20xx年7月18日 四

今天是周四,明天就是周末了,不过正处于放假期间,因此周末对我而言并无所谓。

今天去了商场买了这个本,挺贵,有点不舍。但为了能好好表达自己的想法,也只好如此了。最近的事情都很顺利很开心,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。因此我想要把这份快乐记录下来,在以后我忘记的时候翻看一定很有帮助。

最近与那个人的接触也颇为顺利,交流增加,心里莫名的很开心。青春期真是垃圾啊!我才不想如此轻易的喜欢上一个人!我明白的,这不是喜欢,只是单纯想多和男生……不讨厌我的男生接触一些。

希望以我开始写日记为契机,生活能变得越来越好,我相信一切会越来越顺利的,一定。

 20xx年7月26日 五

放假之后不知道能找他说些什么,又怕太直接被发现……他玩的游戏我根本玩不好,完全没法拉近距离、也不知道他一天都在发些什么……或许是被这个影响了心情,看着大家那么热闹我却很难过。

大家放假应该都在相约出去玩吧,但是却完全没有人邀请我。爸爸也是,很晚回家,对我也没什么好脸色,明明做错的不是我……为什么妈妈要那么狠心呢,当时的我做错了什么吗?

越想心情越差,忍不住发了很丧的状态,被他看到安慰了。

感谢你的温柔,谢谢……我好开心……

 20xx年8月31日 日

明天就要开学了,还有1600词的考试!!!压力好大,完全不想背……

看到群里有人提到情侣头像的事情了,要怎样才能自然的问他这个话题呢?可以的话我也想和他用用看啊……

晚上和大家还有他一起玩游戏,开了语音很开心。结果爸爸凶着脸过来让我关掉,说我的声音让他很烦躁。明明就是最后一次了……开了学就没有时间了……这样的机会本来也很少……

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

我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说的

 20xx年10月24日 四

物理和数学的分数总是不理想。

想要找个老师,但是爸爸不同意,说开销太大了。我不知道他的工作,不知道他的收入,我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他说妈妈拒绝给每个月的抚养费,所以他供不起我找家教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是我太笨了,只在学校不能学好。或许就是这样爸爸才总用嫌弃的眼神看着我,妈妈才不要我。

和他吐了苦水,他安慰我甚至说给我钱。我听别人说过他家很有钱,但我拒绝了。其实我觉得他也只是随便一说hhhh

……

但是有这句话,感觉就够了呢……

我去努力学习了。

 20xx年11月6日 三

心情起伏有点大。

早上起来看到他病了咳嗽的很厉害,总觉得不关心两句不行呢……有一种想要买止咳糖浆跑过去的冲动!唉不过能顺便聊两句,又挺开心的,这种想法好恶劣……

本来有点开心,结果下午放学的时候在柜子里看到了朋友的绝交信。说我让她感觉不舒服,她忍耐了很久,还是决定和我绝交。

我记得自己是和同学有说有笑的打开柜子的,看到那张纸,还要装出一副没事情的样子。带着笑脸,回过头却发现没有一个人在乎我是什么表情。我的笑容凝固了,消失了,但就算这样,也没有人发现也没有人在乎。我是这样走回了家,家里也没有人在乎的。爸爸如果白天在家的话就是在抽烟打游戏,他不酗酒,所以也不会打我,但我觉得那是冷暴力,比打我还要过分……

我做错了什么呢,为什么他要和我绝交呢……明明昨天还是那么开心,我的存在就让她那么大压力吗?

明天开始要自己一个人在食堂吃饭了吗?

不想吃饭了

 20xx年1月2日 四

从早上一直考试到中午……数学英语,明天还有物理……我真的有被同学们放在眼里吗?总是感觉大家不喜欢我,总是感觉大家或许已经发现了所以很讨厌我?前几天某人把水盆弄撒了,弄得我一桌子一椅子都是水,我叫旁边的人帮帮忙,问了好几次都没人理我。今天也是,发卷子的时候唯独我的卷子在地上,甚至还有个鞋印。为什么上面有粉笔写的“去死”两字呢?

在学校的感觉糟透了,感觉只能期待他的关心……他已经很久没有跟我说过晚安了。

 20xx年1月15日 三

最近和他的朋友A变得很熟了起来,感觉又是一个了解他的途径!说起这个,他…怎么说?他太随便了…!对,就是这个!什么跟什么啊!开那种玩笑,我看起来这么随便吗?不过他跟我开这种玩笑果然是……稍微有点开心?

这根笔太粗了,想明天去买新的……会不会麻烦到爸爸?

 20xx年1月27日 日

手贱去搜了他的最新签名,是某个音乐节目最新一期的歌,然后……“嗯我老婆推荐给我的,就特意地听了一下”,当机立断下了qq……我心好痛……我就像小丑一样啊……

不小心和A聊到深夜……从心理学谈到…大学,人生,自信,爱情,和他聊天还是挺开心的,当然,最后还是聊到了他……鼓起勇气向A坦白了我喜欢他的事。

 20xx年1月28日 一

昨天坦白之后就做了噩梦。梦见他跟我要个说法,语气不善…然后还跟我说“那就解散关系吧”。

我知道为什么会做那种梦,因为昨天是我真真切切从他口中听到了:“我们一直是三次恋爱啊…”已经连哭都哭不出来了……

我不知道的……我从来不知道……我甚至以为他是喜欢我的……那些温柔是假的,关心和玩笑话都是假的……

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,是他的责任吧……


1.

雯的葬礼已经过去了数天,从她的家中拿回的遗物“日记本”至今还摞放在我的桌子上。除了当天翻看过扉页,这几天我并没有阅读里面的任何一个文字。我的内心并无沉重的心情,反而有些莫名其妙。我搞不明白自己带回它们的理由,更搞不懂为什么是它们。

我并非热爱文字的人,也不是爱好知晓别人过去的人,对于八卦等更是毫无兴趣。对于死去的她我也没有任何特殊感情,甚至迟钝的我还没有意识到她的死于我来讲究竟是失去了什么。六年前的她对于我而言也不过是众多朋友中的一个,更何况停止接触这么久后的她呢。她的死于我而言或许还比不上最近家里那条老死的狗;并非我冷酷无情,不过是……

我找不出合适的词,只好作罢。总之,我想当时那一句应该只是冲动,我相信我是无意对她的生活进行探究的。于是把日记本扔在角落,本以为这件事会就此揭过,然而它们却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周末过后的周一我便投入到紧张又普通的工作中去,我在一家国企建筑公司上班,是最普通的基层员工。每日朝九晚五的上班,对自己的工作绝对算不上有兴趣,但也并不讨厌罢了。曾经我似乎也有过喜欢的事情,但迫于现实和自身能力的限制,最后干起了这个勉强糊口。家中母亲暂时不用我来抚养,因此只是负担自己的消费,工资是绰绰有余。我并无买房的计划,也没有旅游的念想,因此存钱对我来说毫无意义。但是也并非月光族,花钱的部分除了一日三餐与为数不多的家中日用品,便是用在了消遣上。

歌是不唱的,因此ktv并不曾光临;亦没有女伴,因此逢年过节为女友购买礼物的开销也无。赌博喝酒吸食毒品等不良爱好更是负担不起,钱皆是统统投进了游戏。很久之前我们共同玩的一款游戏现在似乎仍在运营,但我早已不玩——人是善变的动物,这是我很早就明白的道理,但是对于她而言这个真理过于残酷。

最近公司承包了一项工程,我的工作是负责绘制图纸。并非是建筑物的外形设计那样具有艺术性的绘图,而是建筑内部的电路图。这是一个繁琐的工作,一点差错都可能导致之后出现连串的问题,而由于我又是最底层的工种,所以问题的责任都将由我来担负。我一介普通的蓝领可支付不起那些负担,于是只能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小心工作。

我拿着铅笔小心翼翼的勾勒着图像,心却不宁起来,眼神不住在整张办公桌那么大的白纸上游走,忽然,我找到了那个让我不宁的原因。她的身影不知何时何故竟出现在了书桌旁边。她附身似乎在仔细的观摩我的工作,乌黑柔顺的长发从耳畔垂下挡住了她的面孔,所以我并看不到她的表情。

“真厉害。”

我仿佛能听见她这样说道。

我的笔尖悬停在了图纸上方,大脑也完全空白,无法再去思考那些本应该简单的电路。她成了幽灵吗?为什么要纠缠着我……我不是迷信的人,并不相信幽灵转世等等,但是如今她的的确确成为了幽灵并且在我的视网膜上出现了。

而且我的心中呈现出了是她会说的话。对这点我感到愕然,我竟然如此了解她?

“沈峰,你不赶紧工作发什么呆!”

把我从这种超真空状态拯救出来的是领导的呵斥,我尴尬的推了推眼镜,向领导道歉后立刻又投入了工作。

这一次她的幽灵并没有再出现。

我不认为她已经满足了,她是个执着的人,在执着的方面有着近乎狂热的执着。我想她的出现大概是想要向我传递什么,想要引导我去做些什么。于是那些日记本自然而然的浮现在了脑海。

“这是我死后留给世界去了解我的,唯一。”

是的,她走了,最了解她的母亲更是在她之前就走了。于是她特意把日记本摆在了桌上显眼的位置,留下了这样博人眼球的话语。真是个好计谋,显而易见她想让别人了解她。

可是由我来打开这些日记,由我来了解她真的好吗?在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她那位说着“我爱我的太太”的上海丈夫。她是否本想让他来阅读她的过往呢?

但是偏偏在今天,她以幽灵的形态出现在了拿了日记本的我的身边。我不认为那是一种斥责:“喂,怎么是你拿了这些重要的东西”,反而,她似乎十分高兴。

“你想要了解我吗?”

我听到她在我心里向我发出提问,亦或者是我的心在向自己提问。

曾经我离她最近的时候,却不曾想过去了解她;失去了她的现在反而有了了解的机会,这真是莫大的讽刺啊。

我把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——

这东西真是难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许久不见的后续,太需要酝酿了……大概还会修改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照烧icec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